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文 | 王烁
 
朵拉家例行的每晚塞尔达乱说,说完了通史说列传。
 
爸爸,说说基尔顿吧。
 
基尔顿是个行商,长相半人半鬼,只在夜间出没于村庄之外,不做正常生意,只做鬼骨买卖。林克第一次见到他,是在死山北麓的骷髅眼湖畔。
 
朵拉喜欢暗黑系事物,总是吵着要跟基尔顿做生意。生意做多了,就想知道他的身世。
 
那就编呗。
 
朵拉,你看基尔顿长得像人还是像鬼?
 
又像人又像鬼。
 
对。基尔顿长得像鬼,但真正的鬼是不会说话的,他会说话,所以他既是人又是鬼,半人半鬼。为什么会这样?因为他是人和鬼生的孩子。
 
你猜他的妈妈是谁?
 
猜不出。
 
你想想,整个海拉鲁世界里,有哪个女性角色既独特长相又有基尔顿的水平?
 
还是猜不出。
 
我告诉你吧。基尔顿总是夜半出现在人类村庄外,在那里支开铺子,黎明即走,一般都与人们住的房子保持相当远的距离,只除了一个地方。
 
卡卡瑞可村。
 
在那里,他的夜店离一座房子很近很近,只用一座小坡隐匿形迹。你记得是哪座房子吗?
 
啊!是女巫印巴的房子。
 
对,印巴就是基尔顿的母亲。他半人半鬼,不敢见人,但想离母亲近一点,能看一眼也是好的。
 
一般人不可能与鬼生下后代,但印巴不同,她是女巫,能通鬼神。在整个海拉鲁世界里,也只有她一个女巫。
 
爸爸,基尔顿真惨。
 
人鬼恋就是这种结果。半人半鬼,既不是人又不是鬼,两头都融不进,永远在边缘,跟母亲还能远远地看一眼,跟父亲则什么都无从说起。基尔顿连父亲是谁都不知道,只知道父亲是鬼,早就横死山野。
 
这也是他选择鬼骨交易生涯的原因。他走遍四方,见不得光,表面上是做生意,实际上是想通过买卖鬼骨找到父亲的遗体。
 
他找到了吗?
 
没有。他见过的鬼骨不知道有多少,但他不知道应该往哪里看。
 
爸爸,他父亲到底是谁?
 
朵拉,要回答这个问题,你要先想想。海拉鲁世界里那么多鬼,什么鬼只在夜间出没?
 
骷髅博科林(Stalkoblin)。
 
对,他们是最低阶的鬼,只在晚上从地底下爬出来。只有他们只在晚上出现。基尔顿也一样,只在晚上出没。这只能是来自父亲的血脉。
 
他的父亲是骷髅博科林!
 
哪只呢?
 
你再想想博科林有什么奇特的地方,跟所有鬼不一样的地方。
 
爸爸,我知道了。骷髅博科林每次都是从地底成群结队地爬上来,林克消灭他们的惟一办法,就是把每个博科林的脑袋都打碎。只要还剩一个脑袋,所有博科林就都还能打,跟僵尸一样。
 
朵拉,也就是说,他们是一体的?他们表面上看上去有好多个,其实都是同一个的分身,对不对?
 
对,是这样。
 
朵拉,骷髅博科林能消灭光吗?
 
不能,杀死了还有,永远都会再有。
 
林克消灭了多少个博科林?
 
无数个。
 
林克卖给基尔顿多少块博科林骨头?
 
无数块。
 
好了,朵拉,现在可以告诉你真相了:
 
世界上只有一个骷髅博科林,只是它有无数分身。它与人类女巫印巴在黑夜里生下孩子基尔顿,重新回到地底,陷入被英雄杀死杀死杀死永世不得翻身的鬼畜道。为寻找父亲,基尔顿终身买卖鬼骨,始终找不到,永远还在找,却不知道,父亲的遗骨每天都被林克从柜台上递进来。
 
他收进来的所有骨头,都是父亲留下的。
 
他却不知道。
 
爸爸,这真是个悲伤的结局啊。
 
塞尔达乱说
话题:



0

推荐

财小新

财小新

149篇文章 2年前更新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