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“我做噩梦了”,朵拉告诉我。

 

什么噩梦?

 

我梦见开学了,进教室,老师让交作业,我打开书包一看,是空的。真是太可怕了。

 

确实可怕。不过,朵拉,梦有很多种,噩梦也有很多种,许多我们说不清为什么,但你这个我能说清楚为什么。

 

朵拉你的暑假作业做完了吗?

 

做是做完了。爸爸我们能不能不谈这个话题?

 

可以,不过爸爸可以教你个办法,消灭这个噩梦。

 

那你讲。

 

你的暑假作业可能是做完了,但你半年多没上学,马上要开学了,很多事情没有检查过,你的作业,你的课本,你的开学必备事项,没有系统地检查过,你心里没底。

 

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。这句话并不总是对的,但在你这个噩梦上,它肯定对了一次。

 

爸爸,那怎么办?

 

我来告诉你,爸爸也曾经做一个噩梦,跟你这个蛮相似,而且是隔几年做一次,持续好多年。真是吓死人了。

 

你也做噩梦?是什么噩梦?

 

爸爸梦见自己还在大学里,马上要考高等数学,但自己就没好好学过,打开卷子一片茫然,全部不会做。可怕不可怕?

 

爸爸,那你怎么办?

 

终于有一天,爸爸决定在可汗学院(Khan Academy)上把概率统计和微积分的习题全部做了一遍。这下终于踏实了,噩梦结束。

 

爸爸很后悔,要是早把题刷完,噩梦岂不是早就结束了吗?何必中间受20年折磨呢?

 

朵拉,你明白应该怎么消灭你的噩梦了吗?你不喜欢什么恶果,就去消灭它的起因,早消灭早好。

 

明白。我应该把开学的书包整理好。

 

 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财小新

财小新

149篇文章 2年前更新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