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文 | 王烁
 
如果人马挥着大棒向你冲过来怎么办?
 
人马(Lynel)是塞尔达传说:旷野之息中一类非常强大的存在,强大到不少玩家认为游戏出了个bug,因为玩家常常觉得死在人马手上比死在大boss加伦手上还容易。人马有武器有弓箭有盾,精力极为旺盛,与它为敌时时让林克觉得何苦来哉。
 
林克有项武技,叫作瞬击(flurry attack),其实就是在敌人冲过来那一瞬间跳开,获得进击多次而对方无法还手的机会。但有几个注意事项。第一,必须是冲过来那一瞬间,早了不行,晚了更不行,早了没有攻击利益,晚了敌人刀枪已加身,搞不好要死。第二,必须看准敌人进攻的路线。如果敌人从上至下砸打,那么要横向跳开;如果敌人从右至左横扫,那么要后空翻。反之,则正好把自己送到敌人武器面前,结果很惨。
 
现在,面对的不是一般的敌人,而是敌人中的至强者人马,你怎么办,朵拉?
 
朵拉想了想。
 
第一,要战胜自己的恐惧。站住了,看着人马。我是很想逃跑,但我跑不过人马的马,更跑不过人马的箭。恐惧要是有用也行,可惜没用。没用的东西,就只能抛弃它。
 
对的。
 
第二,要仔细观察。观察人马的动作,判断它出手的线路,以便决定是横跳还是后空翻。
 
第三,要准备好武器。如果触发瞬击,你得用威力最大的武器,给人马造成最大的伤害,那时候要是手上拿着的是根小木棍,就太亏了。
 
第四,人马冲过来了,但必须等到最后一刻,在它将出手未出手那一刻跳开,才能触发瞬击。我不想跳得太晚,因为那样死路一条,但跳得太早的话,虽然没有危险,但也无法瞬击,所有准备就白费了。
 
朵拉,我跟你总结一下吧。
 
要战胜强敌,你得战胜恐惧,仔细观察对手的动作,相应准备好克制策略,在惟一时机到来时,精确操作。每一步都不能错。你觉得自己做得到吗?
 
很难。
 
那怎么办?
 
就按上面说的这套来,最多是多死几次,多总结几次教训,最后就能做得到了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财小新

财小新

149篇文章 2年前更新

文章